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盱眙检察院
2019-12-25 10:54: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根据省院统一安排,11月28日,我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两代表一委员”、医生、教师、新闻记者、律师、工人、农民和村居干部等行业代表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行业代表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服务大厅、检察办案中心、初心书屋等。随后,大家来到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全省三级院集中活动,观看了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统一播放的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和全省网信工作宣传片《漫画网信》。集体活动结束后,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汇报了今年以来盱眙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并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及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进行了介绍。社会各界代表对盱眙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多安排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切实拉近检民距离;二是进一步将检察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融为一体,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联系,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多沟通、多交流,形成打击合力。

  盱眙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