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3-31 16:25: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下午,继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盱眙县院以续会形式召开盱眙县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本院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姚文武检察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检察队伍的一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要紧扣重点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落实到位。二要夯实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扎实做好上级指导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三责三抓”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防疫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县中心大局不放松,紧盯检察队伍建设不放松,以教育整顿提升能力水平,以各项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推动盱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保林对《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赵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