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院为未决犯安排“特殊”会见
2017-09-21 17:36:00  来源:

  2017年9月13日,盱眙县看守所内,驻所检察官及公诉科案件承办人现场监督一名未决犯会见其亲属,授权其亲属料理因病去世的儿子后事。

  周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羁押于盱眙县看守所,该案目前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两位女子赶到盱眙县院驻所检察室的接待室,申请会见未决犯周某,需要得到周某授权料理其因病去世的儿子身后事。依照《看守所执法细则》相关规定,应由办案单位出具许可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并由办案人员在场监督,方可会见。盱眙县院驻所检察官立即层报主要领导并与看守所沟通协调,当日即安排由周某案件承办人检察官及执检科科长全程监督周某会见过程,周某则由盱眙县看守所所长亲自提押。

  周某在会见过程中,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全权授权他姐姐料理其子的后事等相关事宜。盱眙县院驻所检察室在特殊的情况下做到了法理与情理的融合,体现出人性化办案同时也有效维护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