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五一检察开放日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2019-05-10 09:30: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4月28日上午,盱眙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庆祝五一劳动节、最高检要求全国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和县人大关于“新时代新作为—我为公平正义作贡献”活动安排,开展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江苏省人大代表、劳动模范、淮安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社区劳动者、环卫工人等20人走进盱眙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劳模代表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该院党建文化走廊、院史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年之家阵地及盱检书吧等,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参观结束后,盱眙县院邀请代表们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一是代表们观看了盱眙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彩虹日》微视频;二是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同志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三是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院党建“五亮”工作。最后,参加活动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各级劳动模范以及其他劳动者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打造的各项检察工作品牌给予了充分赞扬和肯定,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各行各业劳动者与检察工作的距离,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进了检察机关和社会民众的联系。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