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赴雨花台区检察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交流
2021-11-19 14:44:00  来源:盱眙县院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的工作要求,为实现基层人民检察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基层检察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9月8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携各条线负责人一行6人赴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交流。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齐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琳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雨花台区检察院分别就公益诉讼、监外执行、司法警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做经验分享,双方就共性问题结合具体案事例做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逐步探讨互助共建方式。最终对共建工作达成共识:一要深化共建交流,充分利用远程技术保障两院学习互通,并不定期选派干警实地交流学习,促进相互融合,共同提升。二要加强各条线业务沟通、相互借鉴,真正实现两院取长补短,共同在检察业务上求突破、创亮点。三要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在业务建设、人才建设、智慧检务等方面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全面推动两院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座谈会结束,在吕齐斌副检察长陪同下,盱眙检察院李军和一行参观学习了雨花区检察院与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雨花台区企业合规教育基地”,据介绍该基地是南京市唯一一个获得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批准的“护航民企”试点项目,也是南京市首家以企业合规为主题的教育基地。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