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清洗油烟机为名诈骗老年人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坚持打击预防并重
2020-05-07 09:2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间,王某伙同张某等人以帮他人清洗油烟机为借口,假冒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推销油烟机和灶具,多次骗取老年人钱款,先后实施作案行为10余次,涉案金额2万余元。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张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基于文化程度、心理、生理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相对于成年人来说较弱,对于一些潜在的社会风险认知不足、辨别不够,缺乏必要的戒备心理,往往会轻易相信他人,而这却给犯罪分子实施不法行为以可趁之机。一方面,要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权益犯罪,另一方面,要加大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保护老年人权益的浓厚氛围。

  编辑:赵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