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速路别车导致恶性事故肇事司机被批捕
2021-09-15 16:56:00  来源:检察日报

高速路上路怒别车、违法停车,导致后面3车连撞、2人死亡,他见自己车未受损后竟开车离去。近日,湖南省汨罗市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宋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4日,宋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拉了满满一车五金配件开往湖南长沙,这是他近一个月来第三趟跑河北邯郸至长沙专线,不出意外的话,4天后他将如期返回家中。

8月5日,宋某驾车进入湖南境内。当天下午2点左右,宋某驾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1411km处,正准备超车时,前方郑某驾驶的蓝色半挂车突然从行车道转向超车道,这让宋某措手不及,差点撞到高速公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宋某气不打一处来,冲动之下想找郑某说理,让对方道歉。几分钟后,待郑某所驾车辆从超车道回到行车道后,宋某猛踩油门从超车道快速追上郑某,将郑某驾驶的车辆几乎别到应急车道上,随后,郑某调整车头重新回到行车道行驶。见郑某没有表达歉意的意思,宋某紧接着第二次转向超车道继续别郑某的车,直至强行逼停郑某所驾驶的车辆。

停下车后,宋某走到郑某车子旁边,看到郑某摇下车窗挥手示意后心中怒气有所消退,当即准备上车离开。然而,就在宋某停车不到一分钟时,忽然传来一声巨响。

当天,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很大,宋某逼停郑某的车后,由于两人的车辆停车占道,导致紧随宋某车后的3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紧急刹车避让,但因避让不及时,3车连撞,造成其中一车辆上的司机和乘车人当场死亡。

看到自己的车辆没有受损,宋某竟继续驾驶车辆向前行驶,于当天下午到达卸货地点。但是没过多久,宋某就被汨罗市公安局抓获归案。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