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山东省人大张建华、惠州江菊莲等被查 王三运周春雨蔡希有三案被提起公诉
2018-08-09 18: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新华网: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张建华接受审查调查

  山东省纪委监委8日通报,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张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法制日报——法制网:检察机关依法对王三运周春雨蔡希有三案提起公诉

  近日,河南、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受贿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蔡希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三运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8-08/08/content_7613690.htm?node=5955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东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1.莱芜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王光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王光华在任职的年节期间和日常工作中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共计4.5万元。2018年6月,王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阳信县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成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7年,滨州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与阳信县商店镇签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田防护林施工作业合同,阳信县农业开发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以及资金审批。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808/c64371-30217534.html

  )

  海南日报:海南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陆万朝投案自首

  8月4日上午,潜逃19年多的海南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陆万朝在海口投案自首。据悉,这是5月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海南天网2018”专项行动后我省追回的第9名、今年以来追回的第11名在逃人员。

  陆万朝,男,1945年5月生,1991年7月至1995年12月任省民政厅副厅长,1995年12月至1999年5月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1999年3月,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对其立案审查期间潜逃。1999年11月30日,经省委批准,陆万朝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李远刚 王威)

  [反腐速递]

  广东省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博罗县委书记江菊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博罗县委书记江菊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广东省纪委监委)

  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巡视员唐文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巡视员唐文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海南省纪委监委)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