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召开许某某、王某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总结评议”方案讨论会
2020-09-30 14:55: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环资类案件的办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经研究,盱眙县人民检察院于9月8日下午召开许某某、王某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总结评议”方案讨论会,这是我院第一次开展环资类案件一案一评议活动,以期通过总结评议对环资类案件进行全面总结,为类似案件提供参考。

  会议由潘建文检察长主持,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相关案件承办人以及政治部主任参加。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从案件的概况、案件的总结、案件的评议三个方面介绍“总结评议”工作方案设想。与会人员围绕“总结评议”会工作方案,各抒己见,建议以后此类专业性较强案件建立引入有专门的知识人出庭机制,规范专门知识人出庭工作,对于“一案一总结一评议”活动评议时应客观听取审判员、律师等专业意见,针对听评意见总结评议,进而引导办案。

  检察长潘建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开展“一案一总结一评议”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要通过案件提升执法理念、执法能力、执法效果,提高三个境界,强调评查案件要把执法理念加上,充分体现检察工作是否抓住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要将检察工作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体现检察的温度。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