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门纳谏!盱眙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8 17:2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司治护航是民营企业成长的最大定心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2日下午,盱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首次“开放式”检察委员会。特意邀请县工商联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中,受邀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观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长廊、院史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现场听取办案人员介绍认罪认罚释法说理过程,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

  “开放式”检委会是盱眙县检察院进一步增进司法认同,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的一项新举措。开门纳谏的方式也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委员会护航民企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指明方向。

  本次检委会的议题是聚焦“六稳”“六保”,审议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共对5起备选案例进行了审议。5起案件承办人分别向检委会汇报案件的基本案情和检察履职情况,检委会委员依次对案件发表审议意见。会议还审议了案管部门发布的《“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意见》。

  在听取典型案例汇报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此次活动开展了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指出希望盱眙县检察院继续发挥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责尽职,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抓手,在为打造盱眙良好营商环境中贡献检察力量!县工商联副主席方真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成功经验,希望下一步工商联、检察院不断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搭建服务民企“同心桥”。盱眙县新生代商会会长张君为检察工作不断创新、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的一系列举措点赞。

  潘建文检察长认真听取8位企业代表点评,及时回应疑问和关切,并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盱眙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潘建文检察长结合本次开放式检委会,就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精准护航民企,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司法理念,树立跳出案件看案件思想境界;二是要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以“求极致”的理念认真对待每一起涉企案件;三是要服务民企“三步走”,一改以往“坐等案来”,主动对接走出去,进企调研走进去,实现良好营商环境走上去。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