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盱眙县检察院退休干部工作
2022-09-23 09:14: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8月24日,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作用发挥指导处处长邵庚扬、副处长马兵等一行来盱眙县检察院调研指导退休干部工作。淮安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干国宇,淮安市纪委常委、盱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姚娟,盱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晖等陪同调研。

  观看党建文化长廊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盱眙检察院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展板,重点观看了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成果展板,听取了该院工作人员对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五心”矛盾化解》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情况以及作用发挥情况的介绍和讲解;

  观看《“五心”矛盾化解》工作中心

  走进信访接待、矛盾调解室以及检察听证室,实地观看退休干部化解矛盾、参与听证的工作实境。

  观看初心书屋

  书屋内有包含红色政治、法学研究、历史文化等类书籍,退休干部不定期在书屋开展读书会、集中过政治生日等活动。

  观看党建活动中心

  观看盱眙检察院党建工作历史及开展情况、党建荣誉奖牌奖杯等。通过实地观看和讲解,调研组一行对盱眙检察院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争当先锋,充分运用政治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大局有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个汇报,一是盱眙检察院党总支书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汇报了退休干部褪下“检察蓝”换上“志愿红”,投身社会治理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作用工作情况;

  二是盱眙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汇报了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观看了党建特色工作《“五心”矛盾化解》项目专题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观看了党建特色工作《“五心”矛盾化解》项目专题片。

  听取汇报后,邵庚扬处长对盱眙检察院退休干部工作及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组重视党建程度高。历届党组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并重,尤其重视退休干部工作,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二是工作联系结合形势紧。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退休干部工作紧密联系结合形势,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与检察业务相结合开展工作。三是老同志发挥作用效果好。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党史优势、专业优势,喜迎二十大、争当先锋,发挥余热做贡献。

  最后,邵庚扬处长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继续开展好党建特色工作,打造好《“五心”矛盾化解》党建项目品牌,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退休干部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