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6-20 09:35: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下午,盱眙县院第二检察部与第三检察部共同在盱眙县五墩小学附近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现场接受举报线索。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和线索举报60余次。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表现形式、防范要点等,引导群众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辨别能力,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态势,同时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知晓度,依靠群众,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