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2019-03-28 10:13: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3月6日,淮安市盱眙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对4个先进集体、16名先进个人、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团务工作者、2名优秀聘用制书记员和4名优秀辅助人员进行表彰。

  会议由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吕永辉主持,吕永辉常务副检察长就2018年度全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述为三个方面:一是紧扣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成效;二是紧扣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履职水平展现新作为;三是紧扣责任落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呈现新气象。

  李军和副检察长宣读院表彰决定,并对获得表彰部分人员进行总结点评,全面将院优秀集体和人员的工作实效展现出来,为干警树立模范,对院干警2019年检察工作表示期望并对受表彰部门代表和受表彰干警代表进行颁奖。

  递交2019年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仪式之后,孙代军副检察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重视廉政宣传教育,增强防腐能力;三是抓制度执行,建设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并对2019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打算:一是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抓好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三是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最后,潘建文检察长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全院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中强调五点:一是进一步树牢“检察机关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的思想理念,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在坚持“五精”工作思路不动摇的基础上,以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到位为契机,突破思维局限,打开工作视野,通过提升“四种境界”,着力打造盱眙检察高品质。三是发展不充分、不平衡是制约盱眙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最突出问题,2019年盱眙县院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围绕“四大检察”这一工作主线,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继续深化品牌意识,将创新创优项目打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和检察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核心任务和重要指标来推动,不断打响盱眙检察特色品牌。五是通过强化自身素能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和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