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院开展“讲忠诚、守规矩、严纪律、勇担当、重自强”支部系列活动
2019-05-15 15:26: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淮安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开展的“讲忠诚、守规矩、严纪律、勇担当、重自强”活动,5月10日,盱眙人民检察院组织18名老党员和部分青年干警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追寻红色经典记忆,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

  在庄严肃穆的展览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铜质浮雕像,巨大的视觉冲击定格了历史性的一刻。“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三行醒目大字把大家的思绪带入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随后,老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等五个展馆。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悟。

  参观完后,在会址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勿忘曾经的誓言,牢记使命,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