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邀请人大代表参与一起故意伤害案公开听证会
2022-01-06 11:36:00  来源:盱眙县院

  为提升检察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健全外部监督机制,完善审查方式。近日,盱眙县院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召开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辩护律师、县公安局法制和该案的办案民警参与公开审查。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本案认定的事实及证据,并对拟不起诉理由作了说明,重点就被害人的轻伤二级是否是犯罪嫌疑人造成的展开详细的论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赔付被害人医药费,但是双方对于具体赔偿数额还有一定的差距。两名办案民警和辩护律师先后发表了意见,均表示检察机关认定的事实是清楚的。

  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参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但是希望当事人能够解开心结,达成刑事和解,实现案结事了政和,更好的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参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举行公开听证,对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是有重大意义的。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