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提起的六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2019-04-11 10:00: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3月5日,由盱眙县检察院提起的周某某等六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法院集中开庭审理。盱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官陈刚、姜敬中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庭履行职责,请求依法追究周某某等六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并请求判令周某某等六人在县级媒体上公开向消费者赔礼道歉。

  在这六起案件中,六名被告人均系个体商贩,他们在炸制油条过程中为提高口感,长期违规添加明矾,造成生产的油条中铝残留量超过国家标准数倍,长期过量食用可致严重食源性疾病,对人体产生慢性毒损害。

  庭审中,公诉人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分别宣读了起诉书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在刑事部分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讯问了被告人,出示了证人证言、鉴定意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证据,并发表公诉意见,进行了答辩;在民事公益诉讼法庭辩论中,公益诉讼起诉人主要从周某某等人的行为侵害了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应承担的侵权责任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论证。

  经过举证、辩论等庭审环节,周某某等六名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认罚。案件将择期宣判。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