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李军和副检察长赴泗洪县扶贫办送达贫困人口识别建议
2020-01-21 16:4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与第五检察部一名干警赴泗洪县扶贫办送达贫困人口识别建议。

  盱眙县院在办理张某(泗洪县人)盗窃案时,发现张某已与妻子离婚、三个子女均未成年,其中长子、次女张某生活,长女随妻子生活,在张某被盱眙县院批准逮捕可能判处较长刑期后,长子、次女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控申部门根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依职权快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在救助金发放后,了解到张状家庭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但是在张某被批准逮捕后,家庭失去经济来源,可能因案致贫,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在五个工作日内将案件情况、给予救助情况、扶贫措施建议等书面材料移送泗洪县扶贫办,并向泗洪县扶贫办发出贫困识别的书面建议。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