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牵头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行政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效果现场评估会
2021-03-31 16:27: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3月24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姜敬中专委牵头组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奔赴盱眙县河桥镇仇集凹土工业园区进行实地综合评估行政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效果,并在盱眙县河桥镇仇集派出所召开座谈会,县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仇集凹土工业园区相关凹土企业、河桥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参与综合评估。

上午9时30分,盱眙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等单位到盱眙县河桥镇仇集凹土工业园区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河桥镇人民政府、凹土企业代表向代表委员们报告了近期整改落实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到盱眙县河桥镇仇集派出所召开综合评估会,姜敬中专委向与会单位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及河桥镇仇集凹土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环境案线索发现、诉前检察建议制发情况;县河桥镇人民政府、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分别向代表委员们报告接到县检察院行政诉前检察建议后整改落实情况,并现场向县检察院递交履职情况书面回复;企业代表向代表委员们报告了企业整改情况及企业面临的难处;河桥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向代表委员们做表态发言,表示高度重视县检察院行政诉前检察建议,将建立常态化、长久化检查整改机制,在发展地方经济的同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后代表委员们对与会单位采取现场实地检查并召开综合评估会的方式及对各单位履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此次综合评估会议是履职期间首次深入参与,对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职能能够全面了解并再次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地方人民政府保护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要加大力度注重对环境保护,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河桥镇人民政府能够切实履行职能,就治超治限、公共道路维护、公共环境洒水降尘、预防园区大气污染等措施拿出具体、长远的方案,表明将在今后的履职生涯中,还会到盱眙县河桥镇仇集凹土工业园检查整改效果,督促地方人民政府依法行政,保护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赵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