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召开专题党组会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7:0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月3日上午,盱眙县院于上班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盱眙县检察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上,潘建文检察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人员”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切实加强检察干警自身安全防护,坚持“一个不漏、一个不放”,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双报告”制度;既要密切关注干警身体状况,也要注重心理疏导。(二)“案件”方面,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既要密切关注案件诉讼时效,做好上下沟通、对外衔接;也要密切关注与疫情相关的刑事、民事案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予以打击。(三)“保障”方面,重点加强监管、接待、受案、办公等场所的防控力度,配齐配全防疫物资,严格实行人员登记、测温、办公区消毒杀菌等安全措施,确保检察机关场所安全、工作安全、人员安全;同时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通讯技术等服务保障,研究摸索新的办公办案方式,确保上传下达、文件流转等工作及时、安全、稳妥。(四)“责任”方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大局,不得推诿扯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杜绝漏报、瞒报、误报。(五)“舆情”方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每一名干警都要坚持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着力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