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护苗行动助力成长
2020-05-28 17:2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盱眙县各中小学相继开学,盱眙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方式,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未检工作始终都在“进行时”,努力撑起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的法治蓝天。5月8日下午,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向城南实验小学的2400余名学生推送法治教育课。

  为避免学生过度聚集,最大限度拓展法制教育覆盖面。该院未检部门采取线上线下法治教育课堂双管齐下的方式为幼苗健康成长驻下法治屏障。线下课堂在该校的多功能报告厅内举行,到场的近一百余名学生分散而坐并全程佩戴口罩,针对未到现场的学生,可以在自己班级线上观看视频,该院干警张亚萍紧扣“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两大主题,引用有关校园暴力和防范性侵犯等方面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欺凌,保护自己身体。

  为进一步打造盱眙检察未检品牌,提升未检法治宣传教育质效,真正做到“法治进校园”停课不停学,该院未检部门还为广大中小学生录制了《法话西游》系列法治故事音频,方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法律知识,受到孩子们的广泛喜爱,相关音频被《学习强国》App采用。

  盱眙检察将继续联合教育、学校等部门,拓展“法治进校园”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职能作用,切实履行“护苗”职责,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护苗行动助力成长 2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护苗行动助力成长 1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护苗行动助力成长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