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对一起骗保案件犯罪嫌疑人拟作不起诉决定进行公开听证
2020-09-30 15:0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直接、全面听取诉讼各方意见,准确把握起诉条件,完善审查方式。9月23日下午,盱眙县院针对一起骗保案件犯罪嫌疑人之一姜敏犯罪情节较轻、是否需要提起公诉举行公开听证,参加此次听证会的人员有盱眙县公安局侦查人员、被害方代表(盱眙县医保局)、犯罪嫌疑人姜敏及其值班律师,同时邀请与本案无利害关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参与听证。

  会议由盱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曹雷主持。首先,由承办检察官朱虹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核实,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拟不起诉的理由进行阐述,并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进一步解释和说明;随后,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值班律师、被害方代表各自发表对本案处理的意见;最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组成的评议小组进行评议,并派出代表发表意见。评议小组代表经过认真讨论、研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认为姜敏涉嫌诈骗罪,但情节较轻、没有社会危害性,同意检察机关拟对姜敏作出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同时为检察机关公开、透明、公正的案件审查方式点赞。

  案件处理结果将于作出决定后三日内告知本次参加公开审查的人员。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