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开展对盱眙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工作巡回检察
2020-11-30 16:44: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院看守所检察工作,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促进看守所提高监管活动和刑罚执行质量,2020年11月2日开始,市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全市执检条线优秀骨干组成巡回检察组,对盱眙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检察。

  11月2日下午,在盱眙县院驻所检察室召开市院巡回检察沟通会,淮安市监管支队王骏队长及盱眙县看守所分管领导傅永刚、所长郭晓峰等人参加会议。会上,市院第四检察部刘晓南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巡回检察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强调通过组织开展巡回检察,发挥市院在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中的指导作用,探索符合检察改革实践的行之有效的巡回检察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和纠正看守所在监管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驻所检察室检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驻所检察工作新局面。盱眙县院党组成员李军和副检察长就我院驻所检察基本情况及工作特色、亮点等作了具体汇报,并就此次巡回检察对驻所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巡回检察的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三是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剖析形成长效机制。最后市院巡回检察组向盱眙县看守所送达巡回检察告知函。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