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2021-12-15 09:03:00  来源:盱眙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升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2021年12月13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会同县扫黑办至盱眙县淮河镇大洲村举行扫黑除恶斗争“三百”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

  

  活动过程中,盱眙县院检察官以汤某某、姜某某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情,向民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的重点行为以及黑恶势力犯罪组织的特征,同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职能作用、重点打击领域、表现形式等,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鉴别能力和参与斗争的积极性。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盱眙县院始终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要求,严格证据审查及法律适用,共计审查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7件61人,引导公安机关查扣“黑财”1亿余元。今后,盱眙县院将继续发扬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投入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