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开展扫黑除恶检察建议“回头看”
2020-11-30 16:3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盱眙县院向盱眙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马坝镇人民政府宣告送达两份涉黑涉恶案件社会治理方面的《检察建议书》,并会商了整改落实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检察建议对社会治理的推动作用,结合扫黑除恶“一案一建议”的工作要求,近期,盱眙县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回头看”。对涉黑涉恶案件已发出检察建议的开展督促、推进整改,提升建议效果。同时,对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进行梳理排查,查找其他存在治理漏洞的领域、行业或者类案普通性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拟建议单位沟通协调,共同厘清相关案件的主管部门职责,共同寻找化解难题或困难的办法,积极构建与相关部门之间协作配合机制,严格规范制发检察建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打击的良好局面。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