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凝聚内外智慧 召开开放式检委会
2022-09-23 09:1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行政执法和检察司法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水平,促进优势互补,8月19日,盱眙县检察院召开开放式检委会,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名工作人员参与一起经济案件定性检委会讨论。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围绕这起淘宝刷单案的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实践争议等方面,通过PPT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分析了非法经营罪和虚假广告罪的区别。随后,列席会议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名专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从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以及反不正当竞争行刑衔接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参会检委会委员均表示在听取和参考专业意见后,对案件行刑衔接部分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表了对案件定性的意见。

  最后,姚文武检察长指出,邀请专业人员参与开放式检委会是完善检察监督新的方式,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检委会工作职能,拓宽社会公众参与检察监督的渠道和方式,充分借助“外脑”,推动盱眙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