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盱眙县司法局联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过程中存在疑难复杂问题研讨会
2020-08-26 11:31: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17日下午,盱眙县院李军和副检察长带领第三检察部张军林、金勇等同志,到盱眙县司法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过程中存在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研讨,盱眙县司法局刘广金局长、牛泽海副局长、社区矫正局柳殿明局长陪同研讨。

  会议分为三个议题,一是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就监督中常见的司法行政机关如何使用电子装置、表扬、收监执行、提请逮捕的标准和尺度、信息共享、女性罪犯因怀孕、哺乳期被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督管理等11个问题进行研讨;二是盱眙县司法天泉湖司法所就基层司法所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研讨;三是盱眙县司法局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过程中遇到的调查评估、社区矫正对象请假、监督管理、收监执行等五个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研讨。

  整个研讨会进行3个小时,双方就提出的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在研讨过程中,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发现司法机关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过程中,存在违法线索4件,检察建议线索1件,共同打造典型事例线索1件。为更好的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