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进适用报告
2021-11-18 16:2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5月17日下午,盱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沈思为、葛天成及县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兴国,副县长章文风应邀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进适用情况后,人大常委会在充分肯定我院认罪认罚工作成绩,通过对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给予程序上从简或者实体上从宽的处理,有效惩治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提升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同时,也指出了我院现阶段存在的对该制度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部分量刑意见不够精准、值班律师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检察官能力素质需持续提升等问题。

对此我院高度重视,将针对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认真整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我们将会以此次审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常委会审议意见,不断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提升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和长治久安中的作用,努力为平安盱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