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8-25 15:58: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7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未检部门走进盱眙县实验小学直播间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课。课上,该院未检干警先是向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告诫孩子们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做好防护工作;接着向孩子们讲解法律基本知识,告知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和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课后,该校师生表示收听该堂课后受益匪浅,且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不仅避免学生聚集,而且提高了听课效果,希望我院以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保护未成年人,不仅需要司法的力量,更需要未成人家长的呵护和关注,鉴于此,该院经县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于5月27日下午,邀请部分学生家长走进该院,参观了12309为民服务中心和初心书屋,在初心书屋里,未检干警向学生家长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守护成长”以及“女童防护手册”,告知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不能在关键时刻缺席,为孩子共筑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