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生动的法治课!盱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指导青少年开展模拟法庭
2021-06-01 09:34: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我们受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培育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5月28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组织江苏省盱眙中学的学生开展“法护成长”模拟法庭活动。

“作为公诉人,出庭着装要规范,言行举止要庄重,宣读起诉书时要严正有力……”孙代军副检察长对模拟法庭活动中饰演公诉人的同学进行了耐心指导。

来自盱眙中学的同学们分别饰演了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通过亲身体验这起由真实案件改编的校园周边抢劫案的开庭审理过程,现场的同学们详细的了解庭审的全部流程,培养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感和学习热情。

模拟法庭结束后,孙代军副检察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天的“小法官”“小检察官”们演的特别好,“智者以身护法,愚者以身试法”,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遵纪守法,期待多年以后和大家成为真正的同事。孙代军副检察长还向现场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条文和亮点,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这两部法律,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

  编辑:谭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