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公路晒 粮问题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1-12-09 10:24:00  来源:盱眙县院

  近日,盱眙县检察院在公益巡查中发现,辖区内部分乡道、县道存在农民打场晒粮的情况,放眼望去一地金黄,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更是给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该院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对公路晒粮情况进行实地排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江苏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违法占用公路晒粮,易导致车辆在行驶时发生打滑甩尾、伤人撞车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在阳光照射下粮食容易反光,影响驾驶员视线,威胁行车安全。

  针对上述情况,该院已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机关采取有效措施对公路晒粮行为进行整治,及时消除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同时该院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在不危害道路安全的情况下,有效解决农民晒粮难的问题。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