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以续会形式快速部署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暨检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2020-02-24 09:51: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月18日下午,继全市疫情防控暨检察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盱眙县检察院以续会的形式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会议精神。

  潘建文检察长结合市院肖天奉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就我院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继续抓好自身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办公场所及干警自身的安全防控,对于进出办公场所的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测量登记制度,同时及时了解、关注和掌握居家隔离干警的身体健康状况。二是强化保障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加大涉疫类案件的关注打击力度,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同时,院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办理涉疫类案件。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帮助化解企业发展难题。重点关注因疫情给实体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积极帮助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发展难题。四是强化科技意识,充分运用信息化服务办案。为防止疫情期间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受阻,有效避免案件超期办理等问题,要加大信息化使用力度,充分发挥远程提审、远程庭审等平台系统功效,全力保障办案工作及时高效开展。五是强化考核意识,加大检察办案力度。紧盯业务核心数据,针对目前诉讼监督数据空白等情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加强对在手案件的审查以及对法院裁判文书的审查,争取发现诉讼监督线索,力争有所突破。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