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就承办的一起涉野生动物案件于我院讯问室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讯问
2020-03-26 11:05: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就承办的一起涉野生动物案件于我院讯问室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讯问。

  接收案件后,考虑到该案涉及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河麂(俗称獐子),检察长潘建文主动担当,承办该案。案件审查过程中,在充分阅卷的基础上,依据疫情防控办案流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依法传唤。并提前核实犯罪嫌疑人有无疫区居旅史,有无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身体有无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要求各犯罪嫌疑人至所在村委会开具健康证明,告知其瞒报的后果,在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无上述情况后,通知三人佩戴口罩来我院接受讯问。犯罪嫌疑人在进入办案区前统一于办案大厅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发放一次性手套,由法警引导至讯问室,同时为减少聚集时间,对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对其讯问内容进行简化。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