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联合工商联、开发区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0-04-24 09:4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家法治诉求,提升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 3月24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联合县开发区管委会、县工商联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15家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保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春林、县工商副主席方真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对2018年以来盱眙县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与工商联建立联席会议收集企业发展难题;通过机制创新解决企业家后顾之忧;通过司法办案打击侵害企业犯罪。在今后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检察官人要跳出检察看检察,秉持司法温情,长怀悲悯之心,赋予检察温度。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春林高度肯定了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并指出区内部分企业法治素养还有待提升,营商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将联合检察机关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落实到位,定期收集汇总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并联合检察机关帮助解决。针对外资企业、小微企业出台更多更实保护举措

  座谈会上两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法律困境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参会的其他企业家代表也纷纷点赞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