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训练营促素能提升
2020-08-28 16:4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8月17日,淮安市检察机关第四期舆论引导素能训练营在盱眙县检察院召开,市院宣教处长汪彦为该院20余名青年干警授课。盱眙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主持会议。

  课上,汪彦处长以《一起来写检察案件故事》为主题,从“我有案件故事吗”和“怎么下笔写故事”两个方面讲述如何写好检察故事。选取检察日报新闻稿件现场案例教学。课后布置每日“小作业”和每周“大作业”巩固培训效果。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不断提升我院青年检察干警文字表达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将“新三会一课”工程落细落实,切实推动干警“四能四会”本领提升。

  “短暂的培训时间里收获了满满干货,学会了如何挖掘案件价值,通过文字赋予案件二次生命。”培训结束后,青年干警在收获满满的同时也充满动笔下手的热情。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