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提起公诉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2020-10-28 17:1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0日、11日,盱眙县院提起公诉的朱国飞等16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盱眙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经审查,以朱国飞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从事高利放贷违法活动,以非法占有他人的财物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恶意垒高本金、签订虚假借款协议、签订虚假的房屋买卖、债务转嫁等方式,采用欺骗、胁迫、拘禁等手段,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共实施诈骗10起、敲诈勒索1起、寻衅滋事20余起、非法拘禁5起,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开庭前,盱眙县法院利用两天时间召开庭前会议,解决了管辖、回避、证人出庭、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程序性问题。本次庭审是在庭前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举证、质证,集中解决与犯罪事实有关的实质性问题。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繁简有序的举证和质证,充分发表了指控意见。除一名首要分子和一名主犯一直未认罪认罚,庭审中其余14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

  因案情重大、复杂,合议庭未当庭宣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