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开展案管小课堂 解读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2020-10-28 17:21: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做好检察业务考评工作,全面反映本院检察业务数据,10月12日,盱眙县院案管部门开展了《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小课堂活动,全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及案管干警参加培训。

  案管统计分析员卢志巧以PPT展示的形式,从指标研制过程、指标内容、指标特点、特殊指标说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并根据各业务部门反馈的重点关注指标如案件比计算、确定刑量刑采纳、追赃挽损工作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关联式分析,对容易错漏填录的取值案卡、填录要点逐一提醒,详细说明填录要求,旨在让办案人员对各项指标加深了解,办案过程中更加注重对指标运用的灵活性,提升案件质量。

  此次小课堂培训受到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小课堂针对性强,有利于干警在办案中充分运用评价指标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