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院迎来一群“小客人”!江苏盱眙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5-28 08:37: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是干什么的?这次我终于明白了!”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这次我不会再选择沉默!”

“原来给同学起外号也是违法行为啊,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5月27日,盱眙县检察院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根据高检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27日江苏盱眙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40余名新马中学学生和教师代表走进检察院。

在检察院“青少年之家”,李军和副检察长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学习民法典,保护少年的你》专题法治课,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未成年打赏网络主播等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热点话题。课后李军和副检察长与新马中学副校长严贵华共同揭牌检校共建青少年检校社会实践基地。

为帮助同学们认识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在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青少年之家、青春留音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中心,观看盱眙县检察院真实案例改变的微电影《彩虹日》。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提问,收获满满,法治的种子已然在幼小的心中悄然种下。

下一步盱眙县检察院将在上级院和县关工委的领导下,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正式施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创新“请进来” 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宣传形式,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为保护“少年的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谭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