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只为“少年的你”
2021-06-10 16:1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新旅”精神,守护祖国未来,6月4日下午,盱眙县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杨樱作为法治副校长,应邀来到盱眙县第一小学,为该校全体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围绕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从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民事行为能力”、“监护”、“特殊侵权”等几个方面展开,穿插生动鲜活的案事例,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增加课堂互动,收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扩大近期出台的“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效果,授课接近尾声时,检察官向全体师生教授了最高检等九个部门联合制定的“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播放了最高检推出的强制报告公益片《聚光》。

“这次授课有案例、有故事、有影片,是一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法治课”,课后,参与旁听的一小于老师说道,“检校共建,弥补了学校在法治课堂上的不足,更有利于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让学校法治教育更有深度。”

  编辑:谭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