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盱眙龙虾”品牌保护座谈会
2021-11-18 15:5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服务地方大局工作,2月23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邀请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盱眙龙虾”协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就如何更好守护服务“盱眙龙虾”品牌健康发展进行交流沟通。县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武、常务副检察长吕永辉、政治部主任徐保林、检委会专职委员姜敬中、第二检察部主任梁园园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盱眙龙虾”协会、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对“盱眙龙虾”品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介绍,同时希望检察机关结合打击犯罪、公益诉讼等职能在“盱眙龙虾”品牌维权、规范市场行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姚文武检察长就保护“盱眙龙虾”品牌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密切联系,协调明确好行政处罚与刑事打击的关系,做好“盱眙龙虾”品牌的长期保护工作;二是要真抓实干,对“盱眙龙虾”品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电商销售假盱眙原产地虾苗、公益维权等,检察机关将联合其他司法机关通过打造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来震慑违法犯罪;三是要抓重点抓突出,结合当前“盱眙龙虾”品牌发展存在的重点问题,开拓思路,找准切入点,通过走访调查、法律分析、向上汇报等,争取得到更高层次的支持解决。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