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 推动检察工作再提升
2021-11-19 11:33:00  来源:盱眙县院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10月25日,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共建活动。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带领该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至盱眙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交流,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及院党组成员、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姚文武检察长和肖水金检察长分别就各院的基本情况、内设机构情况、经验做法做了介绍,双方还围绕业务建设、工作机制建设、检察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双方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根据不同业务条线,分成了刑事案件及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生态环境公益主题保护、综合业务、队伍建设四个主题交流组,深入开展条线业务交流。让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到各个条线,结合各自优势与不足,互帮互补,深化两院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拉近了两院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互动,下一步,两院将通过“结对共建”平台,强化协作配合,实现办案部门无缝对接,学习先进做法,取长补短,发挥集体智慧,为双方检察工作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