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部署会
2022-02-08 15:48:00  来源:盱眙县院

  2月8日上午,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永辉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代表院党组全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各项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坚持政治与业务融合,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实施“红白碧绿”四色资源司法保护工程;深化打造“靶向式、法治化”检察服务民企工作品牌。

  坚持质量与效果并重,提升检察治理效能。全面做优做强刑事检察;扎实推进控申检察、民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坚持守正与创新结合,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锻造政治与业务双过硬的检察队伍;项目化推进创新创优,重点抓好 “圆和合”涉检矛盾纠纷化解、打造“公平正义可知可感”检察工作品牌、 “蓝宝”关爱涉案未成年人行动;加强检察管理,提高工作的组织化程度、抓好检察工作考核、加强检务管理、落实“一岗双责”。

  最后 ,姚文武检察长强调,2022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部门、全院干警都要紧密团结起来,进一步凝心聚神、奋力拼搏,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谱写盱眙检察工作新的辉煌篇章,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