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都梁法学社举办第三期研讨会
2022-02-28 14:44:00  来源:盱眙县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的法学理论水平与司法实务能力,2月25日下午,围绕一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盱眙县检察院“都梁法学社”开展第三期案例研讨活动,法学社7个研讨小组28名青年干警参加此次活动。研讨会由轮值社长——该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何木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政治部主任徐保林指导研讨活动开展。

  研讨会设置三个环节,首先由7个研讨小组的社员代表,围绕该起渎职犯罪的案件事实、犯罪构成、司法解释以及罪名认定的法理依据等方面展开分析;接着,由列席会议的领导等就案件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发问;随后,社员们围绕检察实务操作中该类犯罪的认定进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在肯定本次案例研讨活动取得预期成效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升法学社活动实效,李军和副检察长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拓展思维,多思考,多研究;二是要注重案件对今后工作的启示意义,促成学习研讨结果化;三是要睁大眼睛看案件,寻找蛛丝马迹,不放过任何一个错案假案。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