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带领检察官进网格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0-09-30 15:23: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市、县委政法委关于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9月24日上午,盱眙县院潘建文检察长带领检察官进网格,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入格检察官们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将一系列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向现场群众逐一讲解。

  潘检表示当前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着一些特殊难题,需要检察机关及时介入,采取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方式予以解决。检察官进网格是为网格内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有效平台,接下来会不断丰富检察官入网格形式和内容,在网格内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线索排摸与宣传、法律宣传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涉检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当好法律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打通检察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中充分发挥“检察蓝”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