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这样说后,群众终于满意而归
2021-04-19 14:19: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4月1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信访接待室内,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姚检首先向前来反映相关案件问题的申诉人发放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解释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检察机关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进行了一一说明,希望申诉人能够积极向政法机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接访过程中,姚检和办案检察官认真倾听申诉人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情况反映,对申诉人存在的疑虑进行一一答复,对还没有完全办好的事项,当场安排办案检察官做好后续工作,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接访,当事人表示十分满意,感谢检察长的释法说理。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盱眙县检察院结合工作职责,以“人民政法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案件当事人的释法说理,维护其合法权益,积极拓展群众信访诉求反映渠道,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赵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