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9 14:24: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盱眙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院充分利用播放视频图文、观看专题记录片、参与微信答题、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法治讲解等多种方式在院内外大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维护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积极维护文化安全,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赵德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