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开展“断卡”行动进校园
2021-09-16 10:42:00  来源:盱眙县院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禁不止,特别是不少在校学生被蛊惑利用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盱眙县人民检察院秉承“预防大于治疗”、“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 2021年9月15日下午,该院的检察官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走进盱眙县技师学院开展“断卡”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杜绝出售、出租“两卡”,拒做电信网络诈骗“工具人””为题,通过现场互动提问、发放防诈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盱眙县院刑检部门检察官,结合视频、PPT,将高检院近期发布的5起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融入普法讲课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什么是“断卡”行动、断什么卡、为什么要断卡、如何断卡……重点宣传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的危害及后果,普及涉“两卡”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

最后,检察官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树立防诈骗意识,珍惜自己的信用和前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热爱劳动、健康消费、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主动当好宣传员,将出售、出租银行卡、电话卡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诉自己的同学、朋友、家人,为平安盱眙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