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姚文武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寻衅滋事案件
2021-09-16 10:38:00  来源:盱眙县院

9月15日上午,由盱眙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林某某、何某某寻衅滋事案在盱眙法院开庭审理。盱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出庭支持公诉。

经审查查明:2020年6月15日晚,被告人林某某、何某某在盱眙县河桥街道一饭店门口,无故与被害人赵某某发生争吵,后林某某指使何某某殴打赵某某,最终,何某某持菜刀将赵某某砍伤。

庭审过程中,姚文武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并发表公诉意见,考虑到本案虽系当街持刀伤人案件,性质较为恶劣,但二名被告人均为零零后,系初犯、偶犯,可塑性较强,案发后又具有自首、认罪认罚、赔偿谅解等从轻处罚情节,遂向法庭提出对二名被告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盱眙法院充分听取公诉意见后,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全部采纳,并当庭作出判决。

庭审结束后,姚文武检察长对两名被告人进行教育,二名被告人向检察长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将好好工作,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