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公益巡查 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1-09-16 10:37:00  来源:盱眙县院

近日,盱眙县检察院在公益巡查中发现,许多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存在消防栓老旧、未通水,消防通道被占用,甚至无任何消防设施等问题,消防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负责公共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的单位,应当保持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盱眙县院将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和物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整治,完善消防设施,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并定期开展巡查。同时,呼吁小区住户也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发现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及时向物业反馈,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