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检务督察处到盱眙县院调研工作
2021-09-14 11:03:00  来源:盱眙县院

  9月8日,市院检务督察处处长袁秋国一行到盱眙县院调研今年以来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盱眙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等一同参与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办公室干警在岗在位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和检察业务2.0系统检务督察模块填报及使用情况。调研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院的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座谈会上,袁秋国处长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调研市院检务督察处的指示精神,并对我院今年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与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1、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是检务督察主要的方式之一,希望盱眙县院检务督察具体负责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运用到执法督查中去;2、建议每年要开展一到两次内部专项审计工作,并参与对招投标项目的监督;3、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和有效性。

  最后,盱眙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作出表态,针对市院督导反馈的问题,立行整改、落实到位,并对在场的其他干警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查问题、找差距,努力发现短板,必要的时候要进行“补课”;二是要多学习、勤研究,扎实打牢基本功,严格落实市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三是开展好对市院检务督察发现问题进行“回头查”工作。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