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4-16 17:23: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4月8日下午,盱眙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县检察院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政法委副书记于维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队长傅永刚、县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张永丽、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县司法局副局长孙华春,以及中国网、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盱眙日报、盱眙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本次发布会由政法委县副书记于维东主持。

  发布会上,记者提出了在此次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将如何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主要内容是:盱眙检察院将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一是通过严格掌握强制措施、起诉不起诉的使用条件,充分运用刑法关于共同犯罪和犯罪集团的规定,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的惩处力度,做到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二是观察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三是强化诉讼监督。四是加强协调配合。

  编辑:胡煜知